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淄博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30 17:3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 市及各区县都举行了较大规模的烈士纪念活动,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在淄博市烈士陵园,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仪式。

9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及努力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政协,淄博军分区,驻淄部队和武警官兵,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淄博市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市工作委员会,中共周村区委、周村区人民政府,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事迹纪念馆前。花篮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朵朵绽放的鲜花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市委书记江敦涛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神情庄重地走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纪念碑三鞠躬。接着,各位领导同志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同志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示将继承烈士遗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工作追求,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周村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民兵预备役及武警官兵代表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正在集中培训的800余名2020年退役老兵也参加了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据了解,当日,全市共有3万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在当地烈士陵园(馆)现场接受了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