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6:3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广大退役军人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心关爱。全市上下要带着真挚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要进一步强化“躬身入局、攻坚破局”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有解思维,高质量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服务体系“五有全覆盖”两项政治任务,高标准完成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和双拥创建三项重点工作,高品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带着崇敬之心推进做好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更加扎实地把退役军人工作做深做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真正把退役军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满腔热忱地把工作干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为军情怀,切实转变理念、投入感情、扑下身子,用热忱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退役军人的认可、信赖和支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内容,引导各级加强工作谋划、注重协调推动,主动担当、认真履职,齐心协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营造更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