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425个安置岗位“岗岗过硬” 5人“双向选择”人岗相适淄博市阳光安置助291名退役士兵“漂亮转身”

发布日期:2020-12-15 17:12:5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我市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选岗大会在淄博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通报了退役士兵阳光安置资格审查、量化评分、排名公示情况以及选岗程序。来自各区县的291名退役士兵依次有序、公开、公正遴选岗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辉、副局长门玉海全程参与,市委编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全程监督,确保选岗程序依法依规,结果合法有效。


2020年度我市满足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共有291人。为进一步提高安置质量,让每一名退役士兵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实现由部队到地方的“漂亮转身”。在编制今年的退役士兵安置计划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既充分考虑省对我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考核,又充分考虑到退役士兵岗位要求实际,多方协调并结合我省其他地市的做法,坚持按照“四公开一监督”(公开安置政策、公开安置成绩、公开安置岗位、公开选岗、接受社会监督)的原则,以退役军人满意为出发点,大力实施“阳光安置”。为确保退役士兵最大限度的选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岗位,连续第三年采取“市县两级同步选岗”的安置选岗模式,退役士兵满意率达到100%。


此外,为真正促进退役士兵安置“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根据5个市属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大力实施退役士兵安置“双向选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辉坦言,退役士兵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如今卸甲返乡,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满意,是我们的职责所系。


安置到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的退役士兵张玉磊说:“作为一名转业士官,能够安排到市直岗位,心里特别满意。真诚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也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到了新岗位,一定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全市共提供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计划共425个,其中事业单位安置岗位计划175个,事业单位安置计划比例为60%,中央、省属国有企业岗位计划共150个,市属、区县属国有企业岗位计划各编制50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